四无

改名啦,原id:LEVI
微博:-四无-
论坛:四无

【俊哲rps】戒断反应-22

——



围读而已,楚凡哪敢真的指着龚俊的鼻子骂,何况西南角还架着一台花絮摄影机,演得好倒罢了,演得不好,流出去又要掀起一场粉丝骂战。


楚凡有些为难地看向张哲瀚。


可他要楚凡骂得狠一点,并没夹带别的什么私心,更没打算给他挖坑使绊子。就这场戏而言,楚凡被龚俊压制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。这样的对手戏,倘若一方风头正劲则少了一分呼吸感,势均力敌才够看,甚至这场戏中顾昀的气场,要略微盖过长庚才对。


更何况龚俊刚才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,不出错但也不够精彩。这两年他的演技到了什么水平,张哲瀚心里一清二楚,远没到龚俊围读该拿出来的状态,


精彩的戏份源于演员间你来我往的交锋,当一出戏的演员演技跨幅较大时,导演需要站在成片角度,平衡镜头下的戏剧张力与美感。

他的目的仅此而已,但在尔虞我诈如家常便饭的环境里,他也没指望楚凡能毫无保留地信任他的用心。


“张导,我没太找到节奏。”楚凡一句话又将烫手山芋转移到张哲瀚身上,连那木头搋子一个的许回远都听出来什么意思了。



张哲瀚若是愿意,大可以顺势而为亲自示范一遍,还能借着龚俊的东风立能之威,叫那些闲言碎语闭嘴。


戏台子都搭到眼跟前了。就在众人以为张哲瀚要跟龚俊来一场现场搭戏时,他却收剑入鞘敛去锋芒,眼观鼻鼻观心,不疼不痒地“嗯”了一声就此打住,并不打算占龚俊的便宜。


况且即便他拿下这场戏又如何。现在他是执导,不是演员,一上来就鼓励楚凡照本宣科,反倒容易限制住演员的创作,对演员本人甚至整个项目质量来说并不可取。


他想得并不复杂,可是这世间众人莫不过都是在以己度人,自己心里头污糟一片,看不得别人清高。



这样心照不宣的默契蔓延地很快,才分把钟光景,不知从哪头先传来三三两两的嘀咕声,说张哲瀚架子真大,又说他是不是太久没接戏,压根忘了该怎么演,甚至到后来意有所指的调侃到,他别是自己领了顶流体验卡就给人发演技体验卡吧。


你说这些人要有多恨张哲瀚,倒也未见得,可那令人难堪的低语却如箭如刀,言之凿凿。



张哲瀚本想着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没想到叶浔先发火了,一巴掌拍到桌子上,震得张哲瀚眼皮一跳。


“干什么呢?!当这儿是菜园子看热闹?像什么样子!”


全场倏地噤声,谁不知道叶浔背后代表了整个光影传媒。龚俊垂着眼,也不知道那嚼舌根的一字一句有没有过心里头去,他捧着剧本站起身,忽然说道:


“张老师,能帮我搭一段吗。”


原本叶浔出面教训两句整顿一下现场纪律,这事儿就过了,没想到龚俊亲自下场,就这么芝麻绿豆大点的事,是不是没完了。


张哲瀚看了眼摄像机,正录着呢,有的是人怕挨骂,但张哲瀚不怕,他被骂的可难听多了,脊梁骨早被人戳烂千百回,他有什么可害怕的。


总导演跟制片主任都没发话,看样子是准备让张哲瀚自己处理,他倒没什么可扭捏的,龚俊那儿确实要调。张哲瀚大大方方站起来问道:


“从哪段进?”


“17-2。”


张哲瀚翻回去看,大略扫过一眼,龚俊可真会挑,这架还得从头吵。


第二场起伏还是落在姚镇府上庭院,刚收拾完叛军水师,顾昀头一回提出要带长庚回京。


两人都没说话,张哲瀚放松了肩膀,将气息沉到丹田,在抬眼时已端上了一派宝剑藏锋地安定从容。


“这回你立了功,皇上可能会有封赏,”张哲瀚眼角带上一丝不易察觉的笑,像是背后藏了一把糖果去哄那眼巴巴的小孩“你要是提的话,他说不定还会放你来西北找我。”


“义父,我不想去西域了。”龚俊的眼眸沉了沉,低声回道。


那份好整以暇的打趣还没染透张哲瀚的眼角,他倏地一愣,目光直直看向龚俊问道: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西域有义父的玄铁营坐镇,我去了也只是添乱,还要烦你费心思地给我添一些子虚乌有的军功,没什么意思。”


被人这样直白地道破他的所思所想,再厚的脸皮也有些发窘,张哲瀚借着吸气挪开眼,临送到嘴边的糖被人退了回来,多少有点不是滋味。


“那也好吧,回京提前上朝听政也行,我老师有些门生,你提前去认识一下也……”


“那不是一样吗?”龚俊截口打断他未说完的话,十六七岁的少年身上却萦绕着一层挥之不去的沉沉暮气,眼中神采也凋零。


“义父,了然大师身边有很多奇人,我想和他们一起云游四方,必不会耽误读书和练功。”


张哲瀚方才还在维持的脸色这时候彻底沉了下来,要找架吵是吧。


“不行。”


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