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无

改名啦,原id:LEVI
微博:-四无-
论坛:四无

【俊哲rps】戒断反应-23

——



龚俊像是料到他会这样说,一口气从胸间落了回去,他放下剧本握在身前,目光一瞬不瞬地投进张哲瀚的眼底,有那么一瞬间绵生出一缕呕心沥血地怨毒,还未翻腾起便被幽深的瞳孔吞没。少年的隐忍令人心惊。


张哲瀚被那摊不知所起的无望镇在原地,生生憋了口气横亘在心头,张哲瀚偏过半张脸,好一会儿才缓缓吐了出来,连声音也一同放软了。


“你出去玩没问题,等回了京,叫王伯从侯府调几个侍卫陪着你四下走走,可有一点,不准去没有朝廷驿站的地方,每到一个驿站都得给我送封信报平安。”


“一路锦衣玉食,到处现世吗?那我还不如没事去护国寺跟夫人小姐们烧烧香,还省得人吃马累费银子。”


龚俊像个早慧又叛逆的小子,平声静气地也能将人气的够呛,张哲瀚眉头一皱,才将平息下来的心绪又显出点不耐烦来,


“江湖路远,人心险恶,有什么好玩的?那和尚肩不能挑手不能提,除了逃命就会讨饭,你跟着他万一路上出点什么事,我怎么和先帝交代?”


“义父前几天还跟我说过,只要是我自己想好要选的路,都可以,这么快就不算数了?”


龚俊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子真是像极了刚出事的那段日子,张哲瀚已经很久不再因为过往而轻易动怒,却还是被龚俊激得火起。


“我说让你自己想好,你这就算想好了吗?”


“我确实就是这么想的。”还在嘴硬。


“不行,重新想!想好了再找我说。”


张哲瀚不再看他,冷着脸将剧本甩在桌上,气得不轻,



整个会议室里鸦雀无声,张哲瀚无疑身体力行地给了想看他吃瘪的各位一记响亮地耳光。许回远不知道他是真生气还是假生气了,大气都不敢喘一个。这样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张哲瀚,太耀眼了。



现场静了有半分钟,直到张哲瀚长长地吐出一口气,捡起来手边的剧本翻了翻,几乎跟龚俊同时说道:


“两段得整合一下。”

“节奏有点慢。”


两人对视一眼,张哲瀚心跳蓦地漏跳一拍,打乱了呼吸。他没精力再去较量什么了,收回视线后接着说道:“17-2、-3的情绪起伏落伏、功能作用几乎一致,两段间缺少间隔,一直吊在这里重复拖沓了,田老师,能结合一下吗?”



剧本增减调整不是哪一位主创说了算的,张哲瀚抛出一个建议,还要等总导演点头,编剧才会着手修改。临渊的本子过到这里,一直是小修,没想到第一次删减,拿掉的就是主角的戏。


龚俊这边也没跟陈暮打声招呼,反正剧本修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边拍边修改的都有过,他便没放在心上。倒是连带着这段一起被删掉的,还有楚凡的戏份,他就没那么好过了,这还没开机呢,搞的经纪人都跑来问他,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。


不过这事儿经这么一闹,倒真没什么人在张哲瀚跟前放屁了。这些天白天整个剧组围读,晚上导演组还要改分镜头脚本,几乎没睡一个好觉,可不巴望着那些人消停点么。管他真心假意的,图个耳根清静他也觉得值。



张哲瀚困得眼皮打架,本来就不够睡,开机日比平时起的还早,从国宾楼到影视城,时间长不长短不短的,刚要眯瞪过去就给许回远拍醒了。


“在停车了。”


张哲瀚眼睛张开一条缝,迷迷糊糊扒拉着窗帘看出去,已经进了景区内。今天可真是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,外边明晃晃地,晃得他眼晕,张哲瀚眯着眼看了会儿,闻见旁边飘来一股薄荷味儿,扭脸过去就见许回远往脸上抹着什么东西,张哲瀚仰着脸就这么伸过去:


“快、快!把你五塔油给我抹点,要死了我。”


许回远顺手递了过去,见他前一秒萎靡不振一脸倦容,下一秒眼睛瞪得像铜铃。


“至于吗?你最近怎么回事啊,一直没休息好,我寻思我们组也没不让人睡觉啊。”


围读开始后每个组都忙,不止导演组忙,服化道美摄都没闲着,可没一个人困成他那样,跟整晚不睡觉似的。


“你晚上去做贼?”


张哲瀚揉按着两边太阳穴,因为动作牵拉而吊起来眼皮,他瞪了许回远一眼半开玩笑地吓唬道:“今晚就偷你!”


他眼睛本来就大,瞪人的时候眼珠子圆溜溜地,透着一丝不谙世事的纯真,看着一点也不不像三十多岁的人,也一点都不像困居幕后的人。


张哲瀚的事,但凡混娱乐圈这个行当的多少都听说过一些,许回远有幸也曾前线吃过他的瓜,也正因为都是吃这碗饭的,所以看到的角度和获得的信息跟圈外人根本不在一个位面。


他不能打一场漂亮地翻身仗就回来,注定要任人指摘。


在此之前他对于张哲瀚这个人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评价,至多只是这人时运不齐,艺途多舛,可这行昙花一现的妙人数不胜数,被例外的凭什么是张哲瀚?


而这一刻,许回远脑中却莫名闪过一个念头,为什么不能是张哲瀚?



-TBC-

评论(6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