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无

改名啦,原id:LEVI
微博:-四无-
论坛:四无

【俊哲rps】戒断反应-25

——

 

 

摄像组几个大哥帮着点燃一大捧线香,跟头组代表拿到的金色大供香不一样,这香只有竹签粗细。等每人都分到一撮,浓烟已经把眼眶薰得火辣辣地。

 

这算正式回来了?张哲瀚郑重其事地拜了拜。

 

等到上完香开始发红包,唐宋才得空来把他儿子领走。他跟张哲瀚是大学同学,张哲瀚也是进组以后才得知小唐儿子参演。小家伙统共没见他几回面就被迷的死死的,差着辈儿还要叫他哥。

 

“郡郡,得叫叔叔知道吗。”

 

唐子郡还赖在张哲瀚的身上,小脑瓜子搁在张哲瀚的肩窝里蹭:“哥哥香香。” 说完又忽然直起身,冲着张哲瀚一本正经地说道:

“哥哥漂亮!”


张哲瀚跟他说不通,转眼看他爸,小唐比他儿子还理直气壮。

“别看我,打也打过了,我也不想占这便宜。要不咱们各论各的?”

张哲瀚又好气又好笑,捂着唐子郡的耳朵笑着骂了他爸一声混账。

 

他身份敏感,在公众场合过于亲近,难免给人招来不必要的麻烦。这里的弯弯绕绕小唐不比张哲瀚懂得少,是非之地人多嘴杂,可他碰上的人偏不爱绕。

 

“总有人心明眼亮,能辨是非,就算他们的声音会被浪潮淹没。”

小唐点到即止地宽慰。

 

张哲瀚看着爷俩的背影出神。何止是声音会被淹没,他的赛博坟头都要被淹没了。说回归都算抬举自己,弄不好那叫回魂。他一点都不想让他们领教,互联网上有人永远年轻,永远骂人难听。

 

那些梦魇一样挥之不去的,粘稠的钝痛,在烈日下肆无忌惮地侵蚀他的神经,于是恨有了实体。

 

趁着耳鸣还没没过听觉,张哲瀚有些魂不守舍地将自己带离人群,引向景区隐蔽的角落。直到耳边的人声已淡,他忽然扶着墙角剧烈地干呕起来。

 

他的手紧紧抓着领口,小臂上的筋一根根隆了起来,不知道用了多大力气,像是要把自己掐死,整个胸膛剧烈的起伏着。这时候明显能看到他已经出气多,进气少,那对漂亮的眼珠因为极度缺氧,诡异地从眼眶中凸出来,看上去瞠目欲裂。

 

“我糙……他这是磕大了还是瘾犯了?”

 

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影从转角处靠过来,看到张哲瀚发癫一样倚靠在墙边,一时间竟谁都不敢上前。

 

“不会出事吧?”

 

他听见身旁有人靠近,张哲瀚抬起头看过去,生理性的泪水倏地从眼眶中滚落,一双眼却红得滴血,活像地狱里爬出来索命的冤魂恶鬼。

 

“别看了!拍完快走!”

 

个头稍高一些的那个一咬牙,手忙脚乱端住挂在胸前的相机拍了两张,张哲瀚那副随时要扑过来吃人的样子阴森又渗人,他愣是手抖得对不上焦。

 

张哲瀚完全没想到会这样被拍,他觉得身上痛的厉害,却毫无还手之力。为什么要看他难堪?他还有更难看的,掏心挖肺、肠穿肚烂也要看?

 

张哲瀚的脑子开始混沌起来,那折磨人的阵痛似乎要跟随者意识一同弃他而去。他半边身子蹭着墙壁往下坠,粗粝的墙面将他胳膊划出一道道白痕,直到一只手从身后将他接住。

 

“谁让你们来的?”

 

那人将张哲瀚扶到墙角靠着,上去不由分说先将镜头拆个身首分离。那两人显是没想到一眨眼的功夫就被人撞破,东西都顾不上转身就跑,矮个那个跑的倒快,高个儿的却压根忘了肩带还被别人捏在手里。男人用力一拽,结实的化纤材料瞬间勒进脖子里,力气大得能把人喉咙卡断。

 

“咳!咳咳!兄弟……误会!我认错了!”

 

认错了?谁信你的鬼话。他随手扔下手中的镜头,三两下卸掉储存卡攥在手里,他都不用细搜,随手一模就从他口袋里掏出他的身份证跟工作卡。那人瞬间老实了。

 

张哲瀚这时候勉强缓过劲来,强忍着胃里的反酸仰起头,眯眼看着挡在他前边的那道身影,说不上失落或者庆幸。

 

不是龚俊。

 

 

-TBC-

评论(8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